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魯爾區活動分享:Herne的Cranger Kirmes(魯爾區的啤酒節)介紹

德國各城市、各區域或是邦,大都有屬於自己的Volksfest(地方民族節慶),最有名的就是每年九月至十月初在慕尼黑所舉辦的啤酒節(Oktoberfest)。我跟表妹去魯爾區的期間,剛好遇到當地最大的節慶活動Cranger Kirmes的舉辦,因此也在週末選了一天前往Cranger Kirmes共襄盛舉。

Cranger Kirmes舉辦的地點是魯爾區內的Herne市,在Essen的右上方,Bochum的正上方。
舉辦的時間是每年的8月初,約莫舉辦一週,詳細時間請參考官方網站的公告。網站上面的倒數計時器會告訴你距離下一次的活動還剩多久,如果已經錯過今年度的活動也可以看看網站上的活動介紹跟相關活動照片,感受一下活動的氣氛。

官方網站:Cranger-Kirmes
由於Cranger Kirmes算是當地的大型節慶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也特別安排了Kirmeslinie 322專車直達會場,從Herne的HbF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站牌了,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搭車需要買票,在上車的時候跟司機購買即可。當時我跟表妹已經有買Essen的月票TICKET1000,該票券週末去相鄰的城市搭車不用額外買票)

本人參加時間:2012/8/11


德國的民族節慶地圖,可以看出Cranger Kirmes的參與人數很多,算是NRW邦內的大型節慶活動。


一到會場,我就先用相機拍了Cranger Kirmes的活動地圖,因為現場人很多,有一點點混亂,但是後來去到了地圖中的i(就是詢問處)有拿到了紙本的地圖跟紀念的貼紙。

2012年的活動地圖
我跟表妹跟隨著人群隨便逛逛,就進到了會場裡面,會場裡面有很多賣食物與紀念品的攤子 ,當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每一樣遊樂設施的價格都不一樣,約莫2-6歐不等。主要分成刺激型跟兒童型,兩者都有年齡限制。

其中一個入口處的標誌,人山人海。
愛心糖霜薑餅,很多人買了掛在身上,據說保存良好,可以放三年都不壞

遊樂設施,投錢進去可以夾糖果,台灣似乎也有類似的機台。

專門給小還玩的迷你摩天輪,裝潢超可愛!

販售紀念品跟娃娃的攤位,娃娃超可愛。

刺激型的遊樂設施。

同樣也是刺激型的遊樂設施,現場間叫聲不斷。

類似風火輪的東西,啟動知後就會開始轉動。

彈簧球,坐上去安全帶綁好之後,就會彈射出去,球內設有攝攝影機,會把遊玩者的表情記錄下來,遊玩者可以選擇是否要購買錄有自己奇妙表情的CD做紀念。
我跟表妹一來到會場,走馬看花了一陣子,對於遊樂設施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覺得很可怕,後來決定去搭摩天輪。一來是因為感覺很安全,二來是可以從高空俯瞰整個會場。當時因為搭乘的人沒有很多,所以我跟表妹兩個人坐一個車廂,車廂蠻大的,至少可以坐八個人。

摩天輪的入口處,車廂很有馬戲團的感覺。

車廂正面照,數字是車廂的編號。

從摩天輪車廂往下俯拍,可以看到遊樂設施超多,連雲蕭飛車都有 XD
摩天輪很大,很勉強才能拍攝進去,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挑出來做名片。
搭完摩天輪之後,我跟表妹跑去買東西吃,先吃了冰淇淋,冰淇淋上面可以選則要不要沾巧克力,吃起來蠻特殊的。還有一些販售糖果,爆米花跟有趣食物的攤子。

剛買好冰淇淋的表妹,冰淇淋超大,上面淋了巧克力,超罪惡。

聽說吃起來味道很奇妙的糖果條,敢決有點像台灣的小豆苗或是綠精靈之類會賣的食物。

玉米哥造型的食物攤子。

風車造型的食物攤子。


啤酒帳篷外的啤酒老伯造型氣球。

帳篷內部,要坐下必須買酒或是食物,如果不想買東西,請不要隨意坐下。

帳篷裡面的舞台有表演活動,唱著魯爾區當地的民謠跟飲酒歌,完全聽不懂,因為都是方言呢!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熱烈的氣氛,台上台下的大家都唱的非常起勁!
出了帳篷之後又陸續逛了一下,會場內的遊樂設施真的很多,喜歡遊樂場氣氛的人,真的是非常推薦來這裡玩,遊樂設施多、氣氛夠,排隊等待的時間也不會很長(我後來去慕尼黑啤酒節,到處都是滿出來的人潮)。

刺青的攤子看到的圖案表,看到中文忍不住拍一下

我是正道!

把寶寶放在塑膠球裡面滾來滾去,寶寶一直跌倒,感覺很可愛。

超大型的遊樂設施,還會噴水,本來想去玩,但是怕衣服濕了很麻煩,就放棄了。

可以說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遊樂設施,很多人排隊,音效也做的很好,轟隆隆的。

製作愛心薑餅的攤位,可以將想寫的話寫在上面,愛心越大費用越高。

阿姨製作的速度相當快,很快就寫好在做花邊佈置了。

現場製作PIZZA的攤位,本來想吃,但是人超多,就沒有買了。

最後跟表妹買了薯條,醬料要錢,多一種要加0.5歐,個人推薦一定要家美乃滋,超好吃!回到台灣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啊。
印象中我們大概是下午一點搭車過去玩,玩到天黑,大概七八點才離開會場。我們其實後來都沒有怎麼看地圖,照著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所以有些地方逛了很多次 XD 要離開的時候真的很捨不得,因為真的很好玩,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德國的地方性節慶活動,感受很深刻(以至於後來去慕尼黑就覺得沒有很驚豔,不過是不一樣的風格啦,應該不能互相比較)。

如果在剛好在八月初來到魯爾區,時間上搭配的ok,真的蠻推薦來Herne參加Cranger Kirmes!


離開會場前最後一張照片,摩天輪晚上會亮亮的。

夜幕中的Herne車站,車站很美,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